YP36-1.jpg
上星期終於把第一次期中考考卷改完了
真是累死人了
我通常一次全部改一題
如此可以比較學生的答案
判分也比較公平學生成績相差懸殊
最高85, 最低42, 平均66
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差不多
因為以前大學修類似的課時
班上同學的成績也大概是這樣
畢竟這不是計算的課
寫來寫去的題目是很難得滿分的

結果
第一次發考卷時(那天只有10個學生來上課,所以總共發兩次)
拿到的考卷的學生就一付不得了天要塌下來的樣子
女生們的反應還算溫和
4個成績還算高的女生在左邊小唉幾聲
最高分的那個總是穿得很暴露的女的躲在右邊最後面沒吭聲
一位黑人頭男生馬上氣勢洶洶地跑來找我理論答案
他說國會沒有constitution power而是法院
而且一再強調他很確定
弄得我也有點遲疑
跟他說我回來查查看
結果一google
國會明明就又constitutional power
想想自己也真呆
美國的三權分立(總統-行政,國會-立法,法院-司法)不也從小就學過了
差點就被這位言語堅定的黑人頭學生唬弄了

因為食物中毒而沒考的學生也跑來囉唆
他說他比對我考前提供的review sheet和真正的考題
review sheet上的東西比起期中考多很多
他花好多時間讀喔(還秀給我看他努力的結果)
這一次的review sheet可否只有考題的部份
這種要求太離譜了吧
馬上一口回絕他
他竟然抱怨說, 都是因為第一次期中考我不讓他補考, 害他現在第二次期中考很緊張
什麼跟什麼阿
不能補考一開學就說了
我還給你用第二次成績算第一次的機會
而沒直接算你0分
現在倒反過來怪我啦
難道是我害你食物中毒的嗎
真是莫名奇妙!

接下來另一位學生
下課後抓著我一直抱怨
說他好失望
他都盡量有來上課(還是蠻常缺席的吧?!而且即使有來上課都一直在講話!)
他讀了所有的notes(這是最基本的吧?!)
本來很有信心拿A的(你有信心就應該拿A嗎? 這是什麼邏輯啊?!)
還說我的考卷和他預期不一樣
我應該考前秀個sample給他們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他其他科的老師都有這樣
(真的假的?!你們是幼稚園小朋友從沒考過試嗎?)
啦啦啦
啦啦啦
真是煩死了
他甚至還說他字醜是因為我題目出太多了!
什麼跟什麼啊!

第二次發考卷時
也有幾位氣勢洶洶地來要分
說他明明寫得很好為什麼沒有全部的分數?!
我說:你這點寫的很好沒錯,但是你其他點沒有寫出來啊!
他們還是不罷休
吵吵鬧鬧
說其他科這樣都有分
再問我其他題
我說:你寫的雖然沒有錯,但是是common sense,這題是有標準答案的,你上完我的課,我希望你知道這些答案而不是仍是回答common sense!
他們繼續吵鬧不罷休
說他們不只是寫common sense,明明有寫到答案,只是用不同的話,難道我喜歡他們死記甚於理解?!
快被煩死了
而且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當初為啥給他3分給她5分這種狗毛倒灶之事
於是叫他們把有問題的畫一畫
我回來再慢慢看

以前總是聽Charles抱怨美國學生難搞
考試考差了,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而是老師教不好,考卷出太難,隔壁小狗叫...
現在總算見識到了
老實說
他們的態度讓我蠻不高興的
我平時上課挺認真的
也花了很多心血出這份考卷
還讓原本的授課老師檢查過
考前還給他們review sheet大洩題
跟他們說readings不用讀,讀上課notes的範圍就好
在台灣除了營養學分
哪有大學生這樣讀書的?!
拿這麼一點點薪水
花那麼多時間精力
還要被他們大聲小聲?!
Charles說我ㄧ開始對學生太好了
所以他們覺淂我可以予取予求
而且有研究說美國學生特別覺得東方女性好欺負

不過我後來決定curve
很多人就不囉唆了
真奇怪
成績高低是相對的
就算每個人加15分
又有什麼差別?
他們好像朝三暮四的猴子喔!

明天要第二次期中考
這次我學乖了
題目非常非常的明確
也減少簡答題數目
免得自己改考卷改得半死
他們再囉哩八嗦我也沒辦法了


Ann 2006.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Chu 的頭像
    Ann Chu

    Ann Chu的部落格

    An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