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土深掘
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就是 "得寸進尺,人善被人欺"!

這句話真是貼切地形容我從暑假以來有時會出現的不爽的感受
無論是在和家人或是與朋友的相處

暑假回台灣也呆了整整 5 weeks
早早就決定的行程
回去還被要求改機票以配合婚禮
我們怎麼會不想參加婚禮呢?
若沒參加的誠意
也不會早早訂好機票 還一直打電話回去催促訂飯店
最後還因為無法配合照全家福被嘀咕
真是奇了怪了
我在台北那麼久
大家沒辦法get together照相
是我的錯嗎?
為什麼總是我理當配合
有人工作忙碌無法提早回來
我就該犧牲陪自己家人的機會上台北?!

和自己家人相處也一樣
我比較懂事 比較聽話 比較...
所以黑臉都應該由我來扮?!
事情不順心都應該怪我?!
我做的都是應該的?!
要不是我不斷地拿Bible中浪子回頭中的長子來提醒自己:
我的恩典和福氣其實是比較多的 沒啥好抱怨
我早就崩潰了

這兒一些朋友的行為和心態也令我頭大
我知道我年紀輕輕能夠住漂亮的大房子是上帝的恩賜
所以 我願意提供場地給Bible Study或是相關的party
但是 為什麼台灣同學會的活動也認為可以在我家呢?
我喜歡買CD Vedio VCD DVD
我也知道我應該大方一些
但我也是很愛惜東西的人
與人share我覺得也應該有一個限度
結果 借借借 許多東西就再也不見了
要不就是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的東西借給別人去了
逼得我必須把一些特別心愛的東西放到臥房或收起來
但這是我自己家耶 為什麼我不能照自己的意思擺東西呢?
為什麼大家不能尊重我一些呢?

我是臉皮薄的人
最不會做的事就是拒絕別人
有不爽往往也不知如何表達
現在不爽已快達頂點

POST在這兒我也不擔心
反正平時也沒人來看
但我真的需要一個宣洩的管道

我真的很感謝 神
即使有這樣的不如意
在 祂的提醒帶領下
我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仍能抱持風度
作我應當做的事
只希望 祂能撫慰我心中的苦毒和憂傷

Ann 2002.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Chu 的頭像
    Ann Chu

    Ann Chu的部落格

    An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