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8_0042.gif
3/1因為要開會
所以比較早到辦公室
先把昨天Myra的email再看一遍
愈想愈生氣Myra還有一封新的email
說我當初跟她說好薪水從2/1開始的
所以這是為什麼我沒拿到1/11-1/31的薪水
真是莫名奇妙
我是說保險 不是薪水
保險不負責任
薪水卻很熱心地幫我晚開始
實在太過分了

於是我便立刻寫了兩封信跟Myra解釋我希望薪水能從1/11開始而非2/1
我跟她解釋
薪水從2/1開始發
若我只做半年沒問題(2/1/06-7/31/06)
但老師有提過能再讓我多做半年
如此一來因為我的OPT是從1/11/06到1/10/07
我只能領薪水到1/10/07而非1/31/07(若我沒要辦H-1的話)
所以這幾天的錢還是無法領到
Dr. XX promised he'll have funding for me for 6 more months. However, my OPT only allow me to work one year from 1/11/06 to 1/10/07 if I don't apply for H-1 visa. So if my salary starts from 2/1, it means I can only get my salary from 2/1/06 to 1/10/06, and I'll not be able to get my salary for these 20 days.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寄完後還是很不高興
因為總隱隱約約覺得事情依定不會太順利
那個Myra實在太不可靠了

不過那天早上Charles有幫我準備早餐
(muffin加花生醬夾蛋)
吃早餐之前很自然地要禱告
我就為這件事禱告了一下
心情就平靜多了

中午吃午飯前都沒收到email
所以我決定吃完午飯直接去找她
她辦公室在Franklin St.上
所以要找她還不是很方便呢

到了她辦公室
敲門過好久她才來開門
一開門發現是我
臉色就變得很難看

我問她有沒有收到我的email有關薪水的事
她說有 但是她沒辦法也覺得沒必要
然後我們就展開一段冗長的對話
細節以經記不清了
大概如下:

她先怪我說是我自己說要2/1開始的
我說我那時不是說薪水,是說保險 (因為我那時已經錯過用1月保險的機會了)
而且我現在還是沒保險ㄚ

我問她可否用別的名目把這筆錢還給我
她說堅決地說不行!沒有任何辦法

她說反正我都會拿到六個月的薪水
幹麻囉唆
我說可是...(重覆一遍我寫給她的email)
她說那六個月後把薪水調高就好
我說不要! 我希望現在拿到錢
(心想: 到時候哪搞得清楚怎麼回事
而且薪水本來就會調漲的
到時候把我調漲的部份說成是現在沒領到的薪水
那我豈不大虧?
不過這一時要用英文表達實在太複雜了
而且真說出大概也沒用
因為她根本就不想幫我)

我問她說那可否把這些錢分攤到之後五個月
她說可以, 但她不要
因為會增加她的工作量!
(這實在太過分了
因為她的推諉塞責和錯誤
我沒保險也沒拿到該拿的薪水
她不應該增加工作量來補救嗎?)
還說我的薪水又不高
這些錢分擔到每個月沒多少錢
不值得她花時間做那麼多paper work
我也不要計較
我說每個月幾百塊錢對我來說很多
而且我已經兩個月沒收入了
本來期待是1個半月的收入卻只有1個月
對我來說很困擾
(這是真的
學校的薪水應該都是先給而不是後給
所以我本該1月中就拿到錢的
但到2月底才拿到
害我們之前必須把一筆定存解掉
還罰了不少錢!
這罰款是不是應該她還我ㄚ?!)

上述的對話循環了好幾次
她就是不肯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又說反正我最後會拿到錢
我火大了
大聲跟她說: 妳之前也保證我會有保險,但我現在也還是沒有ㄚ!
她竟然更大聲地說我若再對她大吼大叫
就要把我趕出去
她因為我多了很多工作
bra bra bra...

我不管她
吃虧倒楣的人明明是我
沒有保險 該拿的薪水也沒拿到
都是因為她
但她有什麼損失?
不該幫我處理嗎?
所以我繼續站在她辦公室裡
仍然堅持要回我的薪水
我們的對話又循環了幾次

中間她還說了一句更過分的話:"反正你會有保險嘛! 而且是2月開始生效喔!"
實在太過分了
我很生氣地跟她說(4月開始從)2月生效有什麼用,我現在還是不能用ㄚ

最後我忘了對話是怎麼結束的
大概她受不了了
便說她可以試試看可否用"one-time payment"給我
奇怪了
這不是一開始我問她的嗎
這會兒又可以啦
一開始答應我不就好了嗎
省時間也省口水

不過出來後越想越生氣...邊走邊哭
對話過程中她不斷用言語羞辱我
有種被欺負的感覺
覺得自己真倒楣碰到這種壞人

下午4點半時我收到我老師的email
原來是Myra跑去告狀
說我出爾反爾
明明說2/1開始現在又反悔
我老師問我怎麼回事:
I am told that you agreed February 1 to just have the 6 month hiring period shifted for purposes of payment. That would mean you actually work from January 11 to July 11, but get paid for the period February 1 to August 1. So, the pay is still for exactly 6 months of work. You would not be in that position July 11 through August 1, but you would be getting paid for that period.
Is that not the agreement you came to with Myra on February 1? Has something changed- perhaps a need to receive the January 11 through February 1 payment now rather than at the end of the 6 month period? If you had raised that issue on February 1, it would have been simpler to deal with it then. But I just need to know why the agreement has changed. I emphasize that under both arrangements, you receive exactly the same amount of pay for exactly the same amlunt of work. So it is not the case that you are working for free in either case.
我只好回信跟他解釋
I never agreed to starting on 2/1. In 1/31, I went to Myra's office and asked her about the insurance problem. And I asked Myra to start my insurance from 2/1 since I already missed my opportunity to use the insurance. But I didn't know my working date started from 2/1 until yesterday, which is the first time I got my paycheck.
My original concern is that if I have funding for 6 more months, my OPT will only allow me to work one year from 1/11/06 to 1/10/07 if I don't apply for H-1 visa. So if my salary starts from 2/1, it means I can only get my salary from 2/1/06 to 1/10/06, and I'll not be able to get my salary for these 20 days...
後來老師有回信說那可以用one-time payment把錢給我

我想保險是福利(benefits)之一
所以可能的確跟著薪水的日期
所以當我跟Myra說我1月的保險沒法用到,可否延後從2/1開始時
她誤會了我的意思
這樣的話我不怪她
但是後來當我用各種方式跟她解釋我需要1月的薪水時
她的態度那麼差(叫我出去)
又沒有一點同情心
表明了不願意幫我
還譏笑我薪水不高
明知道我沒保險不能拿藥還說反正我一個月後會有保險這樣的風涼話
實在是很過分
真得是好討厭她!
好想揍她喔!

其實還有更倒楣的事
讓我非常沮喪
不過跟這件事應該沒關係
所以就不多說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Chu 的頭像
    Ann Chu

    Ann Chu的部落格

    An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