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God can do1.bmp
what God can do2.bmp
這兩個星期的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般
惶惶不安的時候
唯一能信靠的就是 神了

這兩張是我昨天寄給Charles的e-card我寫:
Dear Charles,
Do not be anxious about any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petition, with thanksgiving, present your requests to God.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transcend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r minds in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4:6-7)
Let's pray and petite to God in thanksgiving. I believe He'll make a way for us.
Ann


寄這張卡片時其實我自己心情也很低落
但我知道不能憑感覺
要靠意志相信 神的美善和及時的供應
所以寄了這張e-card堅固彼此的信心

回到正題說說最近的事吧

首先
Charles的第一志願U of Toronto沒給他offer
心情掉到谷底
但還是得振作去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at Chico 做campus visit

這次我陪他去
本來是擔心他要自己從Sacramento開兩個小時車
但後來覺得我自己花機票錢陪他去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去了那兒我們倆都好喜歡喔
完全去除之前不正確的印象 (是誰說那兒是沙漠的呀?!)

回來後還在等結果時
我接到加拿大U of Guelph的電話
說要給我offer去那兒做博士後研究

當初申請這工作全是因為Charles有Toronto的campus visit
現在他沒有offer
我一個人去那兒幹麻?
但又擔心他會不會最後竟然沒找到工作
所以我也不能隨便拒絕
還好那老師給我一些時間考慮

然後就是痛苦地等待
雖然才兩天
但是真得好難熬喔
因為若Charles沒得到Chico的offer
接下來其他的機會都要等好久
但加拿大的工作在那之前就做決定
究竟要咱辦呢
唉唉唉

在Chico的時候
系主任跟Charles說這個星期中間(大概禮拜三)會打給他
但昨天等了一天的電話
啥都沒有
只有在晚上miss掉一通顯示"PRIVATE"的電話
Charles還心想大概是廣告吧!!

結果早上聽到系主任打來的留言(又miss掉了:P)
顯示也是"PRIVATE"
Charles趕緊回call
系主任恭喜他說他拿到Chico的offer了
我們兩個抱在一起喜極而泣感謝 神
哇哈哈哈

總之
這段日子內心的煎熬實在是一言難盡
事情還未確定前我也不好在這兒唉唉叫
不過我在msn space有紀錄這段時間的心情
現在回頭看看(其實才幾天啦)
要是沒有 神可以信靠
還真不知如何熬過來哩!

感謝 神之外
我也要感謝這段時間幫我們代禱的弟兄姊妹們
也要謝謝在msn留言鼓勵我們的朋友們
Danke!^^

Ann 2007.03.08


這幾天的日記:

2007/2/28 失望的夜晚

Charles最想去的學校沒給他offer
我們兩個都很失望
也很擔心會不會最後啥都沒有喝西北風?

不過現在能做的也有限
只能先把握接下來的campus visit
我也開始再找找其他的機會
然後就是好好信靠 神了
不知道祂的旨意就是是啥喔?

阿狼加油!
不要灰心也不要失望喔!


2007/3/5 Where is our future?

其實我很感謝 神的安排
讓Charles在去C town的前兩天知道T校沒上的消息
若說反正就是沒上的話
還是早一點知道的好

其實我覺得他之前對T校抱太大希望
反而不會認真準備這各看起來沒那麼好的學校
所以囉

當然知道結果還是很難過
畢竟他當初過關斬將
從幾百個人中被選在AEA面試(大概15人)
再被選去campus visit (只有2個人)
老實說
我覺得他已經很厲害了
不過T校之前請的老師都是名校畢業( U. of Chicago, Yale...)的
我猜或許還是有點名校情節
這也實在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了

另外一個煩惱是在不確定之下
只好兩邊都一起努力
所以我前陣子又丟了一些3月截止的positions
總覺得這個求職的過程好漫長好痛苦

不過陪Charles去C town的經驗倒是很好
我們都很喜歡那兒
而且是很喜歡很喜歡那種
跟原先的印像完全不一樣(之前一直誤以為是沙漠)
而且我之前一直很排斥去C州
總覺得那兒生活壓力大,人又自我中心(好像出了那兒就沒法活了)
但C town是個很neat的小town
有C州的種種優點(ex: 氣候宜人, 景色優美)
卻沒有那種沒文化暴發戶的感覺
也不會塞車
住得近的話還可以騎腳踏車去學校
好好喔
還有一點
我們住的B&B那兒好像我長大的中油社區喔
路上有很高大茂密的樹+戶戶都是花木扶疏
學校本身也很漂亮
Downtown人來人往卻不擁擠,感覺很有活力
我們本來就不想去太繁華也不想去太荒涼的地方
總之就是非常理想啦

不知道這兒究竟是不是 神要帶領我們去的流奶與蜜之地?
希望是囉
But only if it is His will...
阿門

Charles的留言: (2007/3/5 上午 12:57:46)
這次小茱跟著我一起去campus visit
在到達機場時還偷偷跑去買了一張卡片
之後還偷塞在我口袋裡鼓勵我
她好好喔 :D
卡片的內容:
"God Will Take Care of You"
"May your heart find peace and comfort
in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never alone.
God is your stronghold, and with Him as
your guide, you need never be afraid.
Cast all your cares on Him and believe"

by Linda E. Knight


2007/3/6 我終於找到工作了,可是...

剛剛講完電話
加拿大基輔大學給我offer去做博士後

當初申請這個工作完全是因為Charles有T大的Campus visit
兩校距離不到一小時
實在是很理想
但是現在他T大沒拿到offer
我要ㄧ個人去那麼冷的地方嗎?

3/19之前要做決定
我想若Charles C校有offer 的話
我就不去了
跟他去C校
畢竟一人在美國, 一人在加拿大實在不是很方便

但是若他C校的offer也沒拿到的話
我大概就會去了
畢竟兩人有一人先有工作比較不恐怖

只是這postdoc的工作一綁是兩年
我一直覺得之後兩年是我們究竟能不能生小孩的關鍵
若這樣長期遠距分開
我想機會大概更渺茫了


找不到工作恨煩惱
找到工作也很煩惱
禱告求 神為我們開道路吧!


2007/3/7 不為任何事掛慮,但為所有事禱告。

腓立比書四章6-7節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屬靈操練*吧
回想過去
的確是人生低潮時最親近 神
就像現在感覺上把 神緊緊抓著
不過我自己覺得之前順遂時倒是不會得意忘形
我還是會提醒自己要記得一切都是 神的恩典
而且我覺得每一次的低潮其實都讓我跟神更親近

農曆年時有一次在跟Charles閒聊
我問他除了信主之外還有啥事是他覺得改變他生命的(好的改變)
他說是去上BSF
因為去了之後一直改不掉的陋習改善很多
我則說是我們的不孕 (說不孕好像有點太嚴重,畢竟不是hopeless,不過我一時也找不到更適合的詞,要不然就說無法懷孕好了)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是很慘的一件事
但老實說
我真得覺得經歷過這一段
我的靈性以及跟神的關係都大有突破
要是沒有這件事
讓我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我現在可能還是凡事靠自己或是很驕傲吧
我也不可能真正地信靠上帝
這樣說我想大部分的人可能還是無法明白
不過我要說的是
1. 耶和華是化咒詛為祝福的 神, 只要我們信靠順服
2. 所有的試煉都是 神用來磨練我們更有基督的樣式
所以要靠主常常喜樂!

寫得真混亂
總之
我希望If it's God's will, Charles能得到C town 的工作
但若這不是祂幫我們預備的
希望我們有顆順服的心
就像生小孩一樣
我至今並沒有放棄希望
但若最後還是沒小孩的話
也希望自己能心平氣和地接受不如己願的結果

阿們

*屬靈操練:
默想、禱告、禁食、研究、簡樸、獨處、順服、服事、認罪、敬拜、引導、慶祝


2007/3/8 Great News! Praise to God!

經過惶惶不安的幾天
今早吃完早餐時
Charles忽然發現手機有留言
Chico的老師說有事跟他說
哇 雖然已經猜出應該是好消息了
但Charles講電話時我心跳得好快喔
咚咚咚地
結果當然是要給他offer囉
我實在高興了
兩人抱在一起
還喜極而泣喔

實在很感謝 神
從去年12月開始到現在
這段時間真是挺難熬的
不過也讓我們再一次經歷 神的大能和恩典

總之我們要搬去加州了
剛剛打給姑姑
她也好高興喔

我也很高興可以到氣候宜人的加州去當少奶奶
而不用一到冰天雪地的加拿大去當Postdoc了
哇哈哈哈


以上就是這幾天血淚交織的日記
再來看我們去Chico的照片吧
Chico, 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Chu 的頭像
    Ann Chu

    Ann Chu的部落格

    An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