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3_02.jpg
子銘好心地告訴我台灣的一個學校在徵老師
本來沒有回台灣應徵教職的打算
但知道了又有點心癢癢
想說試試看好了
反正上的機會也不大(心理建設...)
便開始著手準備其實他之前已經告訴我幾個機會了
但都是那種這星期五公佈,下星期一就截止的那種
一看就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內定人選
所以實在沒有動力去申請
畢竟準備申請的東西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

前天他又告訴我一個學校在徵老師
公告到截止日有超過半個月
所以看起來應該比較有誠意
而且領域合多了
所以雖然截止日快到了
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還寫email請以前環工所的老師寫推薦信

但是
這兩天準備申請材料的過程實在有點痛苦

首先是要把一些東西翻成中文
才發現我的中文實在退步很多
很多想破頭都不知道要怎麼寫
即使已經有英文的東西在手邊了喔
畢竟整個邏輯和結構就是不一樣!
我還是平時有在用中文寫blog的人耶!
最後我決定就用現有的英文資料了
畢竟時間有限
而且自己寫出來的中文真是怎麼看怎麼怪啊!

另外讓我印象不大好的一點就是我寫email給系主任問一些申請事宜
email竟然一直被退回來!
這個學校的網路系統也太遜了吧?!
我已經寄兩次了
還寄到不同的email address
通通被退回來
也不知道對方究竟有沒有收到
也不確定再寄一次究竟妥當與否


還有就是我想上學校網站找一些英文資料給這兒的老師寫推薦信時當參考
竟然沒有英文網頁!!!
這是一所不錯的國立大學喔
這樣若一個外國學者來瀏覽這個學校的網頁
會不會誤以為是某所野雞大學呢?
anyway
我必須要讓這兒的老師知道我究竟申請什麼學校,什麼位置
只好用手寫的方式隨便胡亂翻譯一下

我一直對申請台灣的教職卻步
一方面是沒啥信心:很怕回去會被人家拿放大鏡檢視,一會兒說publication好少喔,美國訓練就這樣喔?!,一會兒說載美國待那麼久英文不怎麼樣嘛?!
另一方面是聽到很多謠言:每個位子都是已經內定的了,像我這樣看到公告去申請都是陪人家玩的
那我何必花時間花機票錢把Charles一人留在這兒孤單思念我而回去陪人家玩呢?

現在真得開始申請了
還是一直有卻步的感覺
因為真得很麻煩
花時間花錢
搞不好還得抽空飛回去
若真得有內定還真是不值得
所以動力實在不強
唉唉
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是我第一個申請也是最後一個申請的台灣教職呢?

其實這幾年我的心態轉變很多
我以前是絕對不願意回台灣的
(原因很複雜,在此不贅述)
但這幾年看到很多人的掙扎
讓我領悟到不要太逞強,而要順服 神的帶領
祂要我們去哪裡,我們就去哪裡
只希望夫妻倆能在一起不要分隔兩地
工作上能榮神益人

所以我們把找工作和未來的一切
交托在 神手上
並祈求 神讓我們有顆順服的心♥♥

親朋好友們
也請你們把這件事放在你們的禱告中喔^^

ps. 後記
申請的學校回email給我了
態度挺好的
我反省了一下
想還是不要預設太多立場比較好
一直想說會不會有內定其實只是顯示自己的心虛和輸不起罷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Chu 的頭像
    Ann Chu

    Ann Chu的部落格

    An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